IDG、红杉资本联合中青旅设立旅游专项基金

travel-copy-2-3

红杉资本、IDG资本近日联合中国旅行社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起并设立中青旅红奇基金,助力国家旅游产业的消费升级,据上交所上市公司中青旅发布的公告显示。

目前该合资基金的募资目标尚不明晰。

“随着人口结构的调整和中产阶级群体的扩大,大众对餐饮、娱乐、文化、体育、旅游等消费领域有着更多期待。”红杉中国合伙人王岑表示。“伴随着旅游市场的产业升级,同时纵观旅游发达国家,预计整个行业链条上将涌现一批极具创新性的公司,他们的成长性和企业价值也将被充分彰显出来。此次专项旅游基金的设立,将有望成为企业界与资本界在旅游消费升级领域里的新尝试。”

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总收入达4.13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1%,直接贡献占GDP总量的4.9%,据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中国政府宣称计划在 “十三五”期间(2016年-2020年)向旅游业投资2万亿元,将旅游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度提升至12%。

红杉资本此前曾投资过多家旅游企业,包括旅游信息发布平台及社交网站驴妈妈、线上旅行社途牛及要出发旅行网。

目前这三方已成立了中青旅红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该基金的运营。中青旅、红杉、IDG及这家新成立的管理公司将各派一位董事加入基金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