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投资领投中国单车共享公司小蓝单车4亿元融资

bluegogo

总部位于天津的单车共享企业小蓝单车近日宣布已于今年1月完成4亿元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中国房地产巨头富力联合创始人张力之子张量创办的风险投资公司黑洞投资,据中国媒体报道。

总部位于深圳的医疗设备供应商智能星通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小蓝单车的投后估值目前已达10亿元。

小蓝单车成立于2016年11月,目前已进入深圳、广州、成都、南京、佛山在内的六座国内城市。该公司声称在过去3个月时间内累计投放了15万辆单车,注册用户达253万。

小蓝单车计划于今年2月落地北京,并继今年1月落户美国旧金山后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小蓝单车此前曾于去年11月份完成1.5亿元B轮融资;2015年获得创新工场和真格基金的5000万元A轮融资。

如今中国的单车共享行业变得异常火爆,已有多家初创企业获得了合计近五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但与此同时,单车共享领域也呈现出了市场饱和的征兆。上线仅30天的卡拉单车于上周停运,投资人撤资退出。

黑洞投资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高科技、智能硬件、消费品及服务、医疗健康等领域。该公司去年12月领投了另一家单车共享企业优拜单车1亿元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