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参与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纵目科技1亿元B轮融资

zongmu

联想控股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君联资本近日联合领投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纵目科技1亿元B轮融资。

纵目科技于2月21日挂牌新三板两天后,通过定增方式完成此次融资。

此轮融资另一位领投方是总部位于厦门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德屹资本。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是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和机会。”君联资本执行董事范奇晖先生表示。“君联资本始终关注中国乃至全球的汽车行业高科技新兴企业,希望能够投资在未来自动驾驶领域成长为行业领军的企业。很显然,我们认为纵目科技完全具备这样的潜质和能力。”

纵目科技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致力于开发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包括2D/3D全景泊车系统、自动泊车解决方案及行车记录系统。该公司声称已与吉利汽车、上汽集团、野马汽车等多家终端整车厂商及其一级供应商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4-2015年,纵目科技的营业收入从11.1万元增至320万。2016年预计可达到4200万,意味着两年内涨了378倍,据公告显示。纵目科技表示业绩的惊人增长主要得益于新产品的推出和销量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