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目标募集100亿元 引进瑞典高新科技

china-sweden-fund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已与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联合成立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目标规模达100亿元,以期推动瑞典科研成果在中国的快速产业化和市场化。

这支落户深圳的新基金将主要投资瑞典生命科学、大健康等领域较为成熟的技术成果,帮助已具备产业化能力的项目在中国的产业转移及市场开发。

这支基金的投资策略延续了先前成立的几只中外合资基金的道路,欲将中国的市场、资金实力和消费需求与以色列、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家的先进研发技术相结合,推动国外科研成果在中国的扩张。

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基金将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提供资源对接、配套融资、政策咨询等服务。

中国金融投资网尚未获得瑞典创新与发展集团的相关企业信息。但据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官网显示,这是一家瑞典的生命科学公司,主要依托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及其创新系统,投资构建下一代医疗创新科技和临床创新管理体系。

与此同时,中瑞双方还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瑞典技术与创新研究院。该学院将与卡罗林斯卡学院和皇家理工学院等一流大学合作,对接顶尖企业,推动专业人才、科研团队和高新技术在深圳落地,为中国企业获取高端生命科学技术、加强投前投后风险管控提供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