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完成60亿元资金募集

fintech-copy-1

由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发起的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近日正式成立,并确认完成首期60亿元的资金募集。

2015年,中国政府宣布计划设立一支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助力创业创新和产业技术升级。该基金还肩负着扶持中国服务贸易、优化国家未来经济增长的重任。

2016年7月,由多位原政府官员联合创办、国有企业中国电子注资的创业投资公司盈富泰克成功中标该基金管理机构招标项目,成为管理机构之一,承担了设立“盈富泰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任务。该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

盈富泰克于上周五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宣布,引导基金注册设立在深圳龙岗区,并已成功完成首期60亿元的募集任务。

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除了国家出资人外,还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岗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及河南国土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国有及私营企业,据深圳当地报社发布的报道称。

该基金计划将80%资金用于新兴产业的早中期项目投资,其余20%将作为新兴产业大型投资的专项投资款。

盈富泰克成立于2000年,在北京、深圳和上海等地设有办公室。目前该公司管理资产达70亿元,直接投资的中国科技公司累计达47家,包括总部位于北京的视频技术提供商中星微电子、广州的货币识别及现金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总部位于甘肃的集成电路企业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