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功夫影星李连杰成立武术视频平台“街力”

jetli.com_

中国武术冠军及电影演员李连杰近日宣布成立网络视频平台“街力”,在全球范围内培养和弘扬功夫文化,并借此机会进入中国迅速发展的体育投资领域。

李连杰昨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了该视频网站正式上线的消息。街力(Jetli.com)旨在以提供发生在世界各地的功夫人、功夫事的原创系列视频,同时该平台还包含了传统功夫以外的极限运动、拳击、跆拳道等概念更广泛的“大功夫”和“潮功夫”。

李连杰曾在一条微博中称,创办Jetli.com并非一时兴起,而是“我梦想的延续”。“功夫不仅仅是拳脚武术,只要你花时间执着追求做的事,就是功夫,只要你下功夫,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随着中国人健康意识的增强,中国投资者们也开始青睐于体育投资。2016年上半年,中国体育产业投资案例达63笔,累计交易额110亿元,与2015全年36亿元的交易额相比增长了近2倍,据投中数据显示。

其中体育视频领域的交易额占比最大,这得益于去年4月乐视体育完成的80亿元B轮融资。华人文化、IDG资本、君联资本和光大体育文化产业基金在体育投资方面的活跃度最高。

“街力这个平台,就是想去发现、去寻找、去帮助那些拥有梦想、执着追求的年轻人,将他们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李连杰称。

该视频网站目前由上海造梦者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于2016年4月成立,注册资本200万元。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企业的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多媒体设计、网站设计和计算机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