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牵头筹建人工智能相关国家工程实验室获批

ai-2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今日宣布,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由其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该实验室着重发力于深度学习技术、计算机视觉感知技术、计算机听觉技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新型人机交互技术、标准化服务、深度学习知识产权七大方向。

同时,百度还将作为共建单位共同参与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及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此举旨在帮助百度及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据中国媒体报道。

实验室团队成员包括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林元庆、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杰出科学家徐伟、清华大学张钹院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未院士。这些均是中国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顶尖专家。

近来百度已开始逐步深化在人工智能领域内的布局,包括成立30亿美元规模的投资基金,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聘请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为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领导百度人工智能的研究。

本月早些时候,百度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早期项目的投资机构百度风投参与了新西兰人工智能初创企业8i 2700万美元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