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进军好莱坞之路遭遇首败

wangjianlin-2

净资产超过313亿美元的中国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期可能已在其进军好莱坞之路上遭遇了首败,这次挫败也许让他充分认识到了演艺圈的生意并不好做。

由中国知名导演张艺谋执导,集合了马特·达蒙、威廉·达福、刘德华等明星阵容的2016动作片《长城》在北美市场正式上映首周遭遇滑铁卢,票房成绩远远没有达到预期。

《长城》的发行及出品方之一是好莱坞制片商传奇影业,该公司于去年1月份被王健林的万达集团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影片在美国及加拿大地区上映的首周末收入票房为1800万美元,据Comscore公司公布的票房数据显示。

北美票房首周末在1500万-2000万美元之间的影片预计最终总票房收益将为6500万美元。而王健林曾表示希望《长城》在美国乃至全球的票房能达到4-5亿美元。

这部联合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乐视影业共同出品的电影,据报道制作成本高达1.35-1.5亿美元。根据中国电影业票房分配惯例,制片方最终获得总票房1/3的收入,因而票房需至少达到4.5亿美元才能回本。

目前《长城》的全球票房为2.62亿美元,预估北美票房约为6500万美元,似乎已经可以确定回本无望。

《长城》是传奇影业在万达集团所有和影响下首次尝试制作的中美合拍电影。该电影讲述了一名欧洲雇佣兵被囚禁在长城期间发现可怕的掠食怪兽,决定加入中国大军共同对抗怪兽的故事。这部电影上映后在国内外均受到了大量的负面评论。

据报道,王健林曾表示万达集团希望借助好莱坞风格的电影将中国本土的文化和价值观传播到国外。这个以房地产开发起家的大型企业集团在美国好莱坞也拥有自己的房地产项目,包括了2014年在洛杉矶比佛利山庄拿下的一稀缺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