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2亿美元战略投资韩国移动支付平台Kakao Pay

mobile-copy-4-1

阿里巴巴金融服务关联公司蚂蚁金服目前已同意向韩国社交平台Kakao Corp旗下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Kakao Pay战略投资2亿美元,据蚂蚁金服与Kakao联合发布公告称。

双方表示此次投资将促成蚂蚁金服4.5亿全球用户与Kakao Pay平台的对接。Kakao Pay目前累计用户逾1400万。

这是近一年以来蚂蚁金服在线上支付领域的第三次重大投资。

“韩国是蚂蚁金服全球化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市场,该市场具有拓展创新服务和实现移动支付业务增长的许多机会。”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Douglas Feagin)表示。“Kakao打造的移动生活方式平台已经拥有强大的用户基础,和蚂蚁金服联手,双方能在移动支付和创新服务领域共同创造更多价值,为中韩两国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Kakao成立于1995年,其产品涵盖通信、媒体、内容、游戏、生活方式、金融科技、搜索引擎等众多领域。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其推出的即时通讯软件Kakao Talk。

2014年,Kakao推出线上支付功能Kakao Pay,上线一年半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

蚂蚁金服于去年4月完成45亿美元的B轮融资,而后相继投资了两家海外的在线支付公司。

2016年11月,蚂蚁金服收购泰国在线支付公司Ascend Money 20%的股份,未来可能再继续增持10%;上个月,蚂蚁金服又出资近8.8亿美元收购美国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