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拟募资60亿元成立三支教育投资基金

education-copy-3

中信集团旗下子公司目前拟募资60亿元成立多支中国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据公司公告显示。

中国最大金融服务集团中信旗下从事投资业务的专业子公司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为本轮募资出主力。

其中包括一支中国STEM教育产业投资基金。STEM教育指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教育。该基金将致力于将海外的STEM课程引入中国,推动对中国优秀STEM学校和先进教学课程的投资和收购。

中国杰出教师发展基金与中国文化教育全球化基金将致力于在中国开办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化特色K-12学校。

基金将用于投资能够培养出拥有全球视角的专业校长和教师的学校,并加速对中国出色教学项目的投资与并购。

将于今年9月开始实施的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将对中国教育产业的未来带来积极的影响。

同时,中信产业投资基金还表示计划与多所国内高校合作成立一支1亿元规模的教育慈善基金,帮助有困难的中国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