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com支持的中国婚恋网站拟借壳上市

5-5

全球最大婚恋网站Match.com持股20%的中国线上约会平台珍爱网目前正计划通过深交所上市公司德奥通航借壳上市。

德奥通航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的航空零部件及电子产品制造商。该公司拟在标的公司珍爱网VIE架构拆除完成的基础上,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珍爱网100%的股权,据公告显示。

目前该交易还在募集配套资金,双方尚未签署正式合约,据公开文件显示。

德奥通航表示,收购珍爱网的目的是希望完成从传统贴牌制造业务模式向满足客户更高需求的服务提供商的转型。

珍爱网成立于2004年。该公司曾披露在2008年获得的累计1100万美元的两轮融资,但未披露投资方的具体信息。2011年,美国婚恋网站Match.com宣布收购珍爱网20%的股权。

截至2016年10月,珍爱网注册用户超过一亿。2016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约为10亿元和1亿元。

珍爱网创始人李松曾担任摩根士丹利亚洲分公司执行董事。他的妻子是知名投资经理、今日资本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徐新。

由启明创投及多方中国天使投资者支持的中国另一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创办于2003年,于2011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另一同业竞争者百合网创办于2005年,上一轮融资发生在2015年,获数家中国企业及投资公司合计15亿元的投资。当时,该公司表示计划登陆国内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