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公司Kerogen Capital 5000万美元投资以色列海上气田

Screen-Shot-2017-02-16-at-5.23.42-PM-1024x767

专注于国际油气项目投资的香港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erogen Capital近日发布公告称,拟向希腊Energean油气公司旗下的Energean以色列公司提供5000万美元的初始投资。

目前,Energean油气公司还在为开发以色列的两个海上气田(塔宁气田和卡里什气田)项目引入金融合作伙伴。

交易完成后,Kerogen Capital将持有Energean以色列公司50%的股权。后者是塔宁气田和卡里什气田租赁资产的全资所有者及运营商。

这两个位于距离以色列海岸大约100公里的地中海深水区的气田估计拥有2.4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未来将通过浮式生产储存卸货装置平台进行油气开采,这也是在地中海东部首次安装与采用这种设备。

据悉,油田所开采出的天然气将用于供应以色列国内市场,预计2020年将首次投产。

“倚靠政府政策支持和利好的金融环境,我们相信通过塔宁气田和卡里什气田的开发并借助以色列近海其它能源的开采潜能,以色列将成为全球极具吸引力的能源投资标的地。” Energea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thios Rigas表示。

Kerogen Capital成立于2007年,目前管理资产为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