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全资收购微软创投加速器校友渡鸦科技

Screen-Shot-2017-02-16-at-11.52.25-AM-836x1024

百度今日宣布全资收购渡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这是一家中国智能家居控制及智能硬件制造初创企业,主要研究和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下一代操作系统等技术。目前该交易的相关财务细节尚未披露。

收购完成后,渡鸦科技创始人吕骋将加盟百度,负责智能家居硬件业务。他将向百度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报告。后者刚于上月加入百度。

陆奇先生曾担任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这笔投资是他加入百度后的首次出手,预计百度将进一步加强其人工智能部门的投入。

渡鸦科技成立于2014年,其产品包括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系统Raven H-1。该公司还透露了名为Flow的产品,它是一款内置有人工智能助理伊娃的移动聊天应用。此外,还有音乐搜索和播放器应用Music Flow。

渡鸦科技是微创投加速器的第五期校友,也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进入美国种子加速器Y Combinator的初创企业。
该公司此前曾获得真格基金、经纬中国、DCM及Y Combinator共同投资的1800万美元资金。

本月早些时候,百度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早期项目的投资机构百度风投参与了新西兰人工智能初创企业8i 2700万美元B轮融资。8i是一家专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混合现实领域3D人物成像技术的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