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光创投领投女装共享租衣平台“女神派”1800万美元融资

Screen-Shot-2017-02-16-at-10.24.52-AM

北极光创投近日领投中国女装共享租衣电商平台“女神派”1800万美元A轮融资,据该公司公告称。

经纬中国及上轮投资方华创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2016年中国服装行业已达万亿级别,是高度成熟的电商领域,据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姜皓天称。

“(该行业)过去十几年的发展中都无法避免商品非标化导致的库存风险、退货率高、线上客单低等问题,女神派根据新一代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进行了底层模式的创新,并用很短的时间就对供应链和运营模式进行了大量优化。我相信女神派能走得非常远。”据姜皓天表示。

女神派创办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该平台为用户提供奢侈品牌女装租赁服务,用户只需要5-10%零售价就可租用欧美一线大牌时装。该平台成立之初主打高端晚礼服出租,不过在去年3月已上线了日常装的租赁及订阅服务。

女神派的目标用户多为金融、传媒圈对礼服及其它正装需求较旺盛的金领阶层。

去年也有其它不少国内外服装租赁公司顺利获得融资。总部位于纽约的服装租赁网站Rent the Runway获得富达投资领投的6000万美元E轮融资;总部位于成都的多啦衣梦完成4800万元A轮融资;衣二三获IDG资本领投的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