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资本领投诺康达医药1.6亿元融资

Screen-Shot-2017-02-14-at-11.04.11-AM-1024x767

专注于药品、辅料及医疗器械等医药领域研发的创新型公司北京诺康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1.6亿元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华盖资本,据中国媒体报道。

险峰长青旗下规模超10亿元的险峰旗云基金也参与了本轮融资。险峰长青是中国投行公司华兴资本成立的一家风险投资基金公司。

此次交易是华盖医疗健康产业二期基金继2016年11月底顺利募资之后的第二笔投资。2016年12月,华盖资本曾向北京宝岛妇产医院投资了1.5亿元。

“国内创新制剂和医疗器械的研发在过去几年里保持着高速的发展,未来空间巨大。”华盖医疗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

2007年以来,中国医药合同研究组织保持着30%以上的复合增长,目前规模已接近400亿元,华盖资本在公告中称。

诺康达医药期望通过此次引入华盖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更好地助力自身尽早实现国内上市。

华盖资本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北京,专注于医疗、通信、媒体、科技、文化等领域的投资。该公司声称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近百亿人民币。

华盖资本此前曾投资过总部位于上海的RNA分子诊断技术公司仁度生物、复星医药旗下抗体药物研发公司复宏汉霖以及海南中和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