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币基金千杉投资完成首支1亿元投资基金募集

rmb-copy-8-3

中国人民币风投公司千杉投资今日宣布,已于今年1月完成首支基金的募集,基金总规模达1亿元,将专注于投资中国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新消费领域的中早期优秀创业项目。

千杉投资成立于2015年,其创始人及其他合伙人曾在九鼎投资、普华永道等专业机构及上市公司担任中高层。

“当前这个阶段,移动互联网已经充分渗透到中国十几亿用户的日常生活,一些具有前瞻性的传统企业或创业公司,将在这个浪潮中脱颖而出,千杉投资将利用这个机会对部分行业进行颠覆或者模式上的优化。”千杉投资创始人曾艺伟表示。

该基金预计将投资15个项目,整体投资周期为‘2+3+1’(即2年投资期、3年退出期、1年管理人可选择延期),相比其它大多数人民币基金及发达市场中的基金要短许多。据悉,这支基金将在厦门乃至福建地区寻找投资项目。

类似于千杉投资这样的中国人民币基金数以千计,它们通过集资积累资金池,对早期项目进行投资。这些基金在中国风投资金总数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管理资产规模仅占一小部分。

千杉投资曾投资过中国K歌移动应用唱吧、医疗投资公司上海幂方资本、天广实、久友资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