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星投资参与睿宝儿科7000万元融资 加注儿科医疗服务领域

rainbow

总部位于上海的儿科医疗服务商睿宝儿科近日宣布已完成7000万元B轮融资,由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麦星投资、纪源资本旗下人民币投资基金源星资本及另一家中国基金本草资本共同增资完成。

该轮融资将帮助睿宝儿科继续其在上海及更多区域的市场开拓以及线上业务的发展。这也是纪源资本今年在儿科医疗领域的第二笔重大投资。此前,源星资本曾于近期向一家儿科医疗中心运营商投资了2000万美元。

中国每年新生人口近2000万,0-14岁儿童人数超过2亿。但每千名儿童拥有的儿科执业医师仅为0.5人,意味着中国的儿童医疗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睿宝儿科成立于2014年,目前在上海运营着三家儿童医疗服务机构,位于上海市中心的第四家门诊目前也在建设当中。

“我们认为民营资本的介入可以提升儿童医疗健康行业的供给侧市场结构,满足高增长的需求。”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表示。“儿科属于专业医疗服务领域,对运营团队的专业性要求非常高。我们对睿宝儿科的团队非常有信心。”

睿宝儿科致力于将传统门诊模式与线上咨询信息化方式相结合,并倡导中西医结合的诊疗方式。睿宝儿科主打中上阶层客户,除疾病儿科门诊、新生儿门诊和儿童保健门诊之外,另设有特色专科门诊服务。

上月,由中国知名儿科专家崔玉涛医生创办的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育学园)宣布获得由源星资本领投的2000万美元C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