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力-红杉中国基金领投方润医疗B轮融资

healthcare-copy-9

由全球医疗科技企业美敦力及红杉资本联合成立的6000万美元规模的美敦力-红杉中国医疗科技早期创投基金近日投资了方润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

原有投资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以及药明康德旗下风投公司毓承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不过此轮融资的具体金额尚未公开。

方润医疗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新型微创治疗设备开发及制造的专业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低温等离子射频治疗仪及其配套附件,用于运动医学、脊柱、耳鼻喉等治疗领域。

其产品目前已获得国家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可用于各种肿瘤的消融治疗,包括肝、肺、甲状腺、乳腺等器官及组织。

“作为医疗创业者背后的强有力支持者,我们认可方润的创始团队、技术能力以及市场前景。”美敦力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投资基金负责人程立飞表示。“我们将借力于美敦力的全面产品线、技术储备和国际市场,通过合作来帮助公司更好的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发挥其优势,加速创新技术的产业化。”

与此同时,方润医疗近日还宣布完成了对迈德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收购。该公司是Medsphere International在中国唯一的全资子公司。收购细节尚未披露。

“我们看好这家公司长期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会利用在国内外投资并购领域的成功经验并结合本次引入的产业资本美敦力基金,从金融和产业的角度相得益彰地为公司的发展和收购助力。”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陈鹏辉表示。

2015年,美敦力与红杉资本共同出资成立美敦力-红杉中国医疗科技早期创投基金,基金首期募集总金额为6000万美元,主要致力于投资源自中国本土的医疗科技初创企业。医疗科技加速器苏州生物纳米科技园也以有限合伙人和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加入该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