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商红木日本物流地产开发项目获阿塞拜疆基金1亿美元投资

logistics-copy-7-3

亚洲物流地产开发及运营商易商红木集团今日宣布,获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基金(简称“SOFAZ”)1亿美元投资,以促进日本物流地产项目的开发与建设。

一个月前,易商红木刚宣布获得包括广发投资、华融国际、光大控股及民银国际在内的一批中国投资者财团累计3亿美元的上市前优先股融资。

此外,该公司还于上月同意了从澳洲国民银行子公司及投资企业Oxley集团手中收购其持有的剑桥工业信托管理有限公司(Cambridge Industrial Trust)80%的间接权益。

目前日本现代物流地产在整个市场中的占有率不足10%,供应及需求均在不断增长。同时,日本稳定的经济环境促使第三方物流行业稳步发展,也使其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投资领域。SOFAZ希望借助此次投资抓住日本物流地产的发展机遇,从中获取较丰厚的投资回报。

“我们很高兴能与阿塞拜疆的主权财富基金SOFAZ共同合作。在过去的三年里,SOFAZ着眼于日本最快速增长的需求及发展领域,通过一系列让人印象深刻的投资案例及产类选择,展现了他们的敏锐洞察力与明智。”易商红木董事长Charles de Portes与易商红木联席CEO兼日本项目负责人Stuart Gibson表示。

“此次投资遵循了我们一贯的策略,即通过尽职调查挖掘投资项目,再以地理区位及资产类别制定最具说服力及专注性的方案。随着日本尤其是东京及大阪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现代化物流地产的需求量也与日俱增。通过这次投资,我们现有的地产组合也得到了很好的补充。”SOFAZ执行董事Shahmar Movsumov表示。

易商由全球私募股权巨头美国华平投资与两名中国企业家孙东平、沈晋初于2011年联合创立。该公司自成立起通过收购及大型机构投资迅速发展成为一家专注于泛亚洲市场的物流地产开发商。目前该集团在亚洲持有完工或在建项目的面积达730万平方米。

阿塞拜疆国际石油基金是阿塞拜疆的主权财富基金,成立于1999年,位于首都巴库。该基金的主要职能是经营管理阿塞拜疆通过销售石油及天然气等活动获得的外汇储备。目前基金管理资产达340亿美元,其中房地产投资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