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私募股权公司汉德资本完成首期基金10亿美元募集

money3wrwfafa-1-3

由原德意志银行高管蔡洪平创办的亚欧跨境成长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汉德资本今日宣布,现已完成规模10亿美元的首期基金募集。

该支基金于2015年3月启动,成立5个月后成功募资5.5亿美元。

此次募资完成后,该基金将继续投资于欧洲中小企业,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高档设备、先进原料、医疗技术、环保科技领域,协助企业向以中国为重点的亚洲市场扩张。

“基金募资的顺利完成反映了投资者们对我们投资理念及过往成绩的认可。”汉德资本董事长蔡洪平表示。“我们将继续担当桥梁角色,把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和北欧五国拥有先进技术的企业带到中国和亚洲。”

据悉,汉德资本计划于今年第一季度在伦敦开设新办事处,加强在欧洲主要金融中心的布局。新办事处也将利于汉德资本跻身成长中的国际投资者基地,带来更多投资机遇。目前,该公司在慕尼黑、北京、上海及香港设有办事处。

“受到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制造业升级带动,中国对科技产品需求增长迅速。我们很高兴能够为欧洲企业提供在亚洲的支持,令他们得以充分发挥其增长潜力。”蔡洪平补充道。

2016年1月,汉德资本曾携手中国化工集团和另一家中国投资公司收购德国克劳斯玛菲集团(KraussMaffei);之后又于7月获得意大利自动化及机械人机械供应商Gimatic大部分股权。汉德资本在这两笔交易中的具体收购价格均未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