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裁撤移动医疗事业部 专注人工智能服务

healthcare04994-3

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目前已撤除旗下历时两年的移动医疗事业部,将医疗业务转向人工智能方向,以进一步展开百度的组织架构调整和优化,据腾讯科技发布的最新消息透露。

百度移动医疗事业部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预约挂号服务,也提供医师咨询、药品在线订购等服务。这些服务与挂号网、好医生、杏仁医生等移动医疗APP所提供的服务基本一致。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昨日在某产业会议上表示,医疗行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O2O挂号服务这类的技术含量并不高。“现行医疗体制也有很多不合理之处,改变它的重要方法是人工智能”。这意味着百度很有可能未来将资源重点集中在人工智能这一领域。

李彦宏曾强调智能问诊、基因分析、精准医疗及新药研发将是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最有可能应用于医疗行业的四大领域。

在李彦宏对媒体及公司员工的多次谈话中,他反复强调高增值技术的重要性。据传,李彦宏在去年的一次公司内部讲话中表示将撤掉不具竞争力的产品及服务。此次裁撤移动医疗事业部可能就是该策略的一部分。

去年魏则西事件让百度医疗搜索成为众矢之的。而此次调整的移动医疗事业部与百度医疗搜索是相互独立的两个部门。因此,此次调整不会影响到医疗搜索业务,也不意味着百度将会放弃医疗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