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盟集团领投富友联合食品2.25亿美元融资 助其开拓中国市场

icecream

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太盟投资集团(PAG)今日宣布与华映资本向总部位于拉脱维亚的乳品及冰淇淋生产企业富友联合食品(Food Union Group)联合投资2.25亿美元,助其开拓中国市场。

太盟集团将出资1.7亿美元,而此前于2013年曾出资过的华映资本此次将追加5500万美元。

富友联合食品目前正在中国建设两家现代化的乳品厂,均即将落成。去年11月,该公司还在上海开设了其首家冰淇淋形象店,日均客流量达10万人。

此次注资将进一步提升这家北欧食品企业在中国这片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中的地位。

除了提供资金外,太盟集团还将利用其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的本土运营经验来支持富友的管理团队。

“随着中国消费者日渐富裕和精明,他们对高品质蛋白食品的需求也势必日益增长,而富友提供的正是符合这种需求的产品。富友独特的技术、知识和实力将使其能够带来迎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太盟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单伟建表示。

富友的的业务包括乳制品加工及冰淇淋生产,根植于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及立陶宛三国的波罗的海地区。该地区气候湿润,自然条件优越,是最重要的欧洲乳制品生产区之一。

“富友于2016年取得了辉煌成绩。在欧洲,我们巩固了集团在当地市场的地位,并收购了挪威及罗马尼亚的两家冰淇淋生产商。在中国,两间现代化乳制品工厂顺利破土动工,预计将于2018年年初启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乳制品。”富友环球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ndrey Beskhmelnitsky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