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资本联手歌星鹿晗成立风险投资基金

lu-han

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清流资本近日宣布已联合中国偶像艺人鹿晗及乳制品生产商新希望集团共同成立了清晗基金。该风险投资基金将主要投资于能顺应年轻一代生活方式及消费升级需求的各类早期内容制作团队、媒体及平台,旨在扶持更多年轻的文化内容创业者。

清晗基金早前已完成了首轮募资,投资方包括新希望集团、清科集团母基金及中国影视娱乐公司华视娱乐。具体投资金额尚未公开。

据国家工商管理局披露的信息显示,清晗基金的股东包括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的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根合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清流资本创始人所有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清晗高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及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鹿晗未出现在投资人名单中,但他的好友高苏尧为该基金投资人,出资比例为7.69%。

目前清晗基金已投出了数个项目,其中包括约会移动应用运营商深圳对对科技有限公司。据该公司工商资料显示,清晗基金于2016年12月底持有对对科技的股份由1.36%增至3.33%。

鹿晗,原韩国流行男团EXO成员,中国内地影视明星、歌手。他曾参演《重返20岁》及《长城》等电影,至今出过五张专辑。

近年来有不少中国艺人纷纷涌入风投圈。中国知名歌手胡海泉于上月成立其第八支基金,名为巨匠文创产业基金。演员任泉、李冰冰和黄晓明于2014年共同成立了风险投资公司Star VC。此外,黄晓明还于去年成立了明嘉资本。

清流资本成立于2012年,创始人王梦秋为原百度技术副总裁。清流资本专注于通讯、媒体及科技领域内的早期项目投资。成立至今已投出40多个项目,包括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51信用卡、中国同性恋社交软件Blued以及微信公众号李叫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