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超目标完成第三支日本并购基金募集

Manufacturing009

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中信资本已成功完成其第三支日本并购基金的募集,总规模达300亿日元。

第三支日本并购基金CCJP III(CITIC Capital Japan Partners III, L.P.)获得超额认购,最终募资金额远高于250亿日元的初始目标,并吸引了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大型金融机构、养老基金及母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参与。

“很高兴能得到新老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受益于中信资本在中国的深厚资源和关系网络,我们在帮助日本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方面有着广阔的投资机会。期待通过第三支日本并购基金,我们将进一步稳固在日本的行业地位。”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表示。

目前该基金已完成三项投资,分别是女鞋零售企业Akakura、女性服装品牌Mark Styler、以及一家日本诊断性药物制造商。

中信资本预期,该基金将进行总计约十项投资。除了制造业外,该基金将重点关注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模式转向内需驱动而高速增长的消费品及服务领域。

中信资本分别于2004年和2010年成立了规模各达169亿日元和182亿日元的两支日本并购基金,目标投资日本制造、零售及物流企业。

该公司在中国、美国及日本设有分支机构,目前为60多名国际投资者管理总额达45亿美元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