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生创投领投抗病毒药物生产商爱科百发A+轮融资

Screen-Shot-2017-02-06-at-13.31.37

专注于开发呼吸道病毒感染和病毒性肝炎新药的生物医药技术公司爱科百发近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专注于医疗及制药领域的中国风险投资基金元生创投领投。

启明创投、晨兴创投和元禾原点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元生创投在积极布局于以满足临床医疗需求为导向的创新药物投资。”元生创投合伙人陈杰表示。“此次投资的爱科百发团队在抗病毒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相信在以邬征博士为核心的团队带领下,爱科百发能够给RSV病毒治疗治疗领域带来突破性的产品。”

上海爱科百发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拥有治疗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的在研抗病毒一类新药AK0529、治疗流行性感冒的AK0612以及AK0701药物,还有治疗乙肝的两个项目。

上周,该公司宣布新药AK0529已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临床试验批件,将作为1类新药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该药已于2015年在澳大利亚成功完成了I期临床试验。现正在开展一项名为VICTOR的国际多中心临床II期验证性试验,治疗儿童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该公司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公司开展AK0529在国内的临床研究和国际多中心II期临床研究,同时用于推进研发线中其他临床前候选化合物的研发。

总部位于苏州的元生创投成立于2013年,其创始人陈杰曾担任开投基金董事总经理。元生创投目前管理资金规模约20亿人民币。该公司已在中美两国投资30余家创新型企业,包括美国凯瑞生化有限公司(Chiral Quest Inc)、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开拓药业以及派格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