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联资本第七期美元基金完成2.43亿美元募资

MOney-copy-1

中国联想控股旗下专注于初创期及成长期的风险投资公司君联资本目前已为其第七期美元基金筹集2.43亿美元,据一份公开监管文件显示。

君联资本七号美元基金(LC Fund VII, L.P)目标筹集3.74亿美元,目前还在筹集剩余的1.32亿美元。

君联资本成立于2001年,通过旗下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目前累计管理300亿美元资产。该公司专注于投资在中国及中国相关市场运营的创新型及成长期企业。

截至2016年末,君联资本共投资超过300家企业。其中有50家成功登陆国内或海外证券交易所,并通过战略出售退出近40家企业。

其近期投资包括联合领投中国精品酒店及酒店公寓运营商亚朵酒店1亿美元融资,入股中国进口海鲜B2B电商初创企业极鲜网。

其近期的退出案例包括于2016年7月挂牌上交所的山东玲珑轮胎。由君联资本及其他投资者支持的上海P2P贷款平台拍拍贷也计划将在2017年下半年赴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