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拟向Alphabet旗下医疗子公司Verily投资8亿美元

healthcare-copy

新加坡国有投资基金淡马锡目前已同意向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公司Verily投资8亿美元。该交易完成后,淡马锡将获得该公司的少数股权,助其进驻海外尤其是亚洲医疗保健市场。

“淡马锡在亚洲拥有庞大的网络,且对亚洲经济有着深刻的洞察力,这家公司将向我们在美国市场之外的扩张提供宝贵的指导。”Verily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康拉德(Andrew Conrad)表示。

该公司表示未来将与淡马锡公司展开合作,积极推进其医疗保健方案在全球市场的商业化与推广,据公告显示。

作为此次投资的一部分,淡马锡将向Verily董事会提名一位公司高管。此次交易的大部分资金将于几日内到位,剩余资金预期将于今年下半年交割。

Verily专注于利用健康和生物学领域内最新的科技成果改善医疗水平,打造出人性化的医疗数据平台和工具,旨在通过大量数据收集和分析解决人类各种健康问题,了解有关人类寿命的各种知识。

淡马锡目前的净投资组合价值为1800亿美元,主要分布在新加坡及亚洲。这家公司23%的投资位于中国,为仅次于新加坡的第二大投资标的。

该公司最近宣布,已开始加强对北美科技风投领域的投资。去年年底,淡马锡在旧金山开设了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