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丝路基金联合ARM成立8亿美元创新基金

silkroadfund

中投公司、丝路基金、新加坡淡马锡、深圳深业集团、厚朴投资与ARM公司已于1月24日共同发起设立厚安创新基金,该基金规模为8亿美元,专注于投资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关键领域具有潜力的技术公司。

结合ARM的全球产业生态系统和厚朴投资的专业经验,该基金将由这两家公司负责管理。厚朴投资是高盛集团中国合伙人方风雷创立的一家私募股权公司,目前管理30亿美元的资产。

“深圳将以厚安创新基金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方合作,共同拥抱创新的时代、技术突破的时代。”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在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

丝路基金由中国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于2014年成立,规模达400亿美元,重点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寻找投资机会并提供相应的投融资服务。

中投公司是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目前管理资产总额超过8000亿美元。中投与新加坡淡马锡将为厚安创新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深圳深业集团由深圳市政府全资拥有,业务涉及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农业、科技和金融服务。截至2016年6月,集团资产总额达9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