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公开回应:内华达工厂进展顺利

FF91-1024x768

中国科技集团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个人参与投资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18日公开声称,法拉第未来内华达工厂目前施工进展顺利。法拉第未来此次发声之前该公司因资金困难及高管离职等负面传闻名誉一度受损。

法拉第未来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向中国媒体称,内华达工厂项目第一阶段已于去年12月完成,目前第二阶段建设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此前媒体报道称该公司欠下数百万美元工程款继而多名资深高管离职,此次声明似乎是为了重建外界对这家初创企业的信心。

“法拉第未来将权衡公司的各个部门,以实现2018年交付FF91的目标。”Sampson表示。FF91是这家公司于本月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正式推出的一款无人驾驶汽车车型。

法拉第未来目前唯一公开投资人贾跃亭本周获得了新的融资进展。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向乐视注资150.4亿元。

虽然该注资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乐视旗下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所面临的资金问题,但投资未涉及其智能电动汽车部门LeSee。同时,有报道称这家汽车企业目前资金紧缺,未来数月需要新的资金注入才能生存下来。

法拉第未来首款电动量产车FF91于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亮相,但这款售价28万美元的电动汽车未打动业界观察者们。该公司声称首发24小时内已接到全球6.4万台订单,每台定金5000美元。不过该公司也承认,这些预约中大部分还都是不需要订金的普通预约单,且法拉第官方也没有对6.4万辆预约单中优先预订的订单数量,进行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