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诚医疗成立10亿元医疗健康基金

healthcare-copy-10

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医院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泰和诚医疗近日宣布,已经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一支医疗基金。

中融太和医疗基金于2016年10月成立,将募集10亿元资金投资中国的医疗企业,重点在癌症诊断及治疗领域。

中国有巨大的癌症诊断和治疗市场。2015年,中国新发癌症病例数为429万,癌症死亡281万。

中国最大的放射治疗诊断成像中心运营商泰和诚医疗相信成立该基金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巩固其在中国癌症诊断及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

截至2016年6月30日,泰和诚医疗在全国共运营123家放射治疗诊断成像中心,合作医院73家,覆盖全国52座城市。该企业负责放射治疗成像设备的管理及中心的日常运营。

作为该公司高端专业癌症医院开发策略及海外业务拓展的一部分,泰和诚医疗曾于2015年4月收购了新加坡私人医院Fortis外科医院并更名为泰和诚肿瘤医院。

新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包括泰和诚医疗的子公司北京康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融国际信托旗下的中融国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融国际信托是一家业务覆盖房地产、证券、工商企业及基础设施领域的金融机构,交易模式包括股权投资、信托贷款、股权收益权、财产权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