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聘请原微软高管陆奇 加速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布局

luqi-1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目前已正式任命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为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

此前,陆奇先生曾担任微软网络服务集团总裁。去年秋季陆奇因自行车事故伤势加重被传出将从微软离职。还有报道称其将加盟腾讯。

“我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陆奇博士加盟百度。”百度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他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出色的技术洞察力和卓越的团队领导力。同时,陆奇还是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的技术权威。”

近年,百度正大举进军人工智能领域,包括成立30亿美元规模的投资基金,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百度李彦宏已公开表示,“将人工智能列为公司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战略方向”。

“百度是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最广、实力最雄厚的技术公司,甚至在全球范围内百度的技术实力也位列前茅。”陆奇表示。“对于有机会帮助百度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世界级科技巨头,我感到非常兴奋!在李彦宏先生的领导下,我将和百度同事一起全力以赴追求卓越,将百度打造为人工智能时代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公司。”

作为微软资深高管,陆奇曾主导了包括Microsoft Office、Office365、SharePoint、Exchange、Yammer、Lync、Skype、Bing搜索、Bing应用、MSN及广告平台在内的多项业务。

加入微软之前,陆奇曾任职于雅虎公司。十年间,从一名普通的工程师一步步成长,后担任雅虎资深副总裁,负责带领搜索引擎研发团队。2007被再次提升为雅虎执行副总裁。

此前,陆奇曾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和IBM公司的Almaden研究实验室工作。他还曾在复旦大学执教。

陆奇先生毕业于中国复旦大学计算机系,获学士及硕士学位;后留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