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璟资本从淡马锡、GGV引进两名投资合伙人

visionpluscapital

总部位于杭州的风险投资公司元璟资本目前已聘请前淡马锡资深投资人刘毅然和前GGV资深投资人田敏加盟元璟资本合伙人团队,分管互联网、科技、医疗健康及消费领域内的投资。

曾担任新加坡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中国TMT投资总监的刘毅然加入元璟资本,主导互联网及创新科技领域的投资。

在淡马锡工作之前,他曾就职于3i集团及美林证券。刘毅然曾主导的互联网相关投资包括中国乘驾共享巨头滴滴出行、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同业评审平台大众点评以及房产经纪电商爱屋吉屋等。

田敏加入元璟,主要聚焦数字医疗健康与消费升级领域。她曾担任专注于中国市场的风险基金纪源资本的副总裁。在纪源资本任职期间,她主导消费及医疗行业相关投资,投资案例包括中国健康体检连锁美年大健康及睿宝儿科。

元璟资本由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吴泳铭和原任职于启明创投的资深投资人王琦于2015年创立。

该公司旗下管理美元和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近20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互联网、医疗及消费领域内的创业公司。

基金主要的投资阶段为A轮和B轮,投资额从两百万美金到一千五百万美金或等值人民币。

元璟资本投资过的企业有中国机器人初创企业Rokid、线上知识分享平台在行&分答以及新一代耳机制造商Fi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