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150亿元重金投资深陷危机的乐视

leshi-sunac

深陷资金链危机的中国科技公司乐视近日获得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150.4亿元投资,据两家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

于去年12月6日开始停牌的乐视网今日复牌。截至今日北京时间上午11时,乐视网股价涨至37.30元,涨幅达4%以上。

双方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寻求在智能硬件、房地产、智能家庭等领域的合作机会。

此次交易经历了双方为期36天的激烈谈判,正值乐视创始人及董事长贾跃亭于去年承认其乐视帝国扩张过快遭致资金危机的关键时刻。乐视目前还拖欠多家供应商及合作方的款项。

融创中国计划通过旗下公司向乐视网投资60.4亿元,收购这家深交所上市公司8.61%的股份。

此次交易以每股35.39元的价格成交,略低于上月乐视停牌前收盘价35.80元。

总部位于香港的融创中国还计划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以79.5亿元获得增发后乐视致新33.5%股权。

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的第二大股东,同时将通过委派董事的方式参与这两家公司的治理。

此次投资未涉及乐视旗下智能电动汽车部门乐视汽车LeSee。该部门目前在美国内华达州投资建厂。

据一份单独的监管公告显示,除领投方融创外,华夏人寿也在此次的战略投资者名单之中。华夏人寿以4亿元入股乐视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