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源资本旗下人民币基金领投中国儿童医疗服务商2000万美元融资

baby-copy-2

由中国知名儿科专家崔玉涛医生创办的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育学园)近日宣布已完成2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纪源资本旗下人民币基金源星资本领投,据中国媒体报道。

跟投方包括两家原有投资者,专注于中国医疗市场的风投企业弘晖资本以及中国地产开发商龙湖集团创始人吴亚军的家族投资机构双湖资本。

中国每年新生人口近2000万,0-14岁儿童人数超过2亿。但每千名儿童拥有的儿科执业医师仅为0.5人。这表明中国的儿童医疗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据该公司一年前所发表的公告称。

育学园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儿童成长发育和健康管理。2016年1月,该公司曾获弘晖资本及双湖资本千万美元B轮融资。

崔玉涛医生现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先前任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其新浪微博粉丝达700万人。

育学园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线上育学园APP和线下育学园儿科诊所的搭建。

源星资本是一支专注于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及消费升级领域投资的人民币基金。

2015年,中国另一位医学界网络红人于莺离开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以合伙人入股华平和联想支持的美中宜和新诊所,担任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