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与Kite Pharma联合在华成立癌症治疗合资企业

medicine-7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总部位于加州圣塔莫尼卡的Kite Pharma今日宣布,将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与推广癌症治疗技术及产品。

这家合资企业将于上海注册成立,双方各占50%的股份。公司将专注于Kite Pharma主打产品KTE-C19的商业化,为淋巴癌患者带来全球领先的治疗手段。

中国目前已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医药市场。癌症是最大的致死原因,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超过400万例。据最新统计,中国目前每年新增NHL(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约达7.3万人。

根据协议,复星医药拟现金出资2000万美元以支持新公司的临床研究及药品生产,Kite Pharma以其产品及专有技术独家使用权作价2000万美元。

在利润分成方面,复星医药将有权获得新公司60%可分配利润,Kite将有权获得40%可分配利润。

复星医药还将另向新公司支付4000万美元用于支付相关专利和技术费用,合营企业将根据研发进展及市场情况向Kite Pharma支付3500万美元的里程碑及就KTE-C19产品支付销售提成。

“我们致力于为中国的癌症患者提供全球领先的肿瘤免疫细胞治疗技术。”Kite Pharm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rie Belldegrun表示。“合营企业的成立加速了Kite Pharma进入中国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有助于我们实现全球影响力的重要目标。”

未来,新公司还将有权继续引进Kite Pharma在研的后续产品,包括膀胱癌、食管癌、头颈癌、肺癌和卵巢癌等实体癌治疗产品。

2016年12月,Kite Pharma宣布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提交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就KTE-C19作为难治型侵袭性B细胞NHL患者的治疗进行滚动式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