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斥资26亿收购线上房产经纪平台链家6.25%股权

Screen-Shot-2017-01-10-at-09.53.17-1024x396

港交所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已同意将通过增资以26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链家6.25%的股权。

作为此次战略投资的一部分,融创中国将有权向链家委派一名董事,并在多个领域与链家展开合作。

增资完成后,链家的估值将达到416亿元。

链家成立于2001年,是全国最大的房产销售及租赁O2O平台。该公司声称目前链家在全国线上及线下房地产服务市场中所占比例达7%。

2016年4月,链家完成60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晟资本、百度、腾讯、源码资本、高瓴资本及经纬中国。公司在该轮投后估值达368亿元。同时,公司也启动了IPO计划,并与投资方签署了对赌协议。协议规定,如果链家未能在5年内完成上市,投资方将有权要求在其后任何时间内要求链家回购投资人股份。回购价格是投资价格外加每年8%的单利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