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2016年成功退出17家企业 投出26家独角兽

idgcapital

2016年,IDG资本成功退出17家企业,包括3个IPO,14个并购退出。26家被投企业达到10亿美元以上估值,成为独角兽。由此,IDG资本已成为中国投出独角兽最多的基金,据IDG资本昨日在公众号上发布的2016年度总结显示。

这家成立24年的投资公司目前尚未公布去年的投资回报,但列举了不少收获。

图片处理及社交网络平台美图公司及风味鸭脖休闲食品公司周黑鸭双双登陆港股市场。广州天创鞋业挂牌A股主板。

IDG资本所投企业被并购项目中包括其投资了8500万元的好莱坞电影制作公司传奇影业。这家制作了《盗梦空间》和《环太平洋》等知名电影的制片公司于2016年1月被万达集团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这笔投资使IDG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但万达集团的投资却没有这样顺利。这家中国集团旗下的娱乐电影平台万达院线在7个月后不得不宣布终止收购传奇影业及其它资产,其中部分原因是传奇影业巨额亏损所致。

据披露,传奇影业2014年和2015年净亏损分别达到22.4亿元和36.3亿元。这家公司的负债总额达93.5亿元。

IDG资本拒绝提供有关该笔交易或其它并购退出项目的更多细节信息。

IDG资本所投出的独角兽企业包括中国休闲食品电商平台三只松鼠、柔性显示器开发商柔宇科技、物流公司百世物流、移动应用数据跟踪服务商App Annie。

IDG资本透露,总计36家被投企业在2016年获得新一轮融资。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商汤科技、家庭机器人企业Rokid、电商企业蘑菇街、时尚品牌名堂及网络视频平台哔哩哔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