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科技公司慕亚集团借收购开拓中国市场

Bigdata

澳洲上市的媒体情报集团慕亚(Isentia)目前已收购了在华运营的新闻发布及数据公司新闻稿网(China Newswire),以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新闻稿网首席执行官Danny Levinson出任慕亚集团亚洲区董事,将与慕亚的悉尼执行团队合作,共同开发亚洲区的内容整合及发布业务。

近年来,亚洲地区的内容发布、媒体分析及自媒体领域不断发展。继去年媒体情报公司Cision收购美通社(PR Newswire)之后,其竞争对手美国纳斯达克公司(Nasdaq Inc.)收购了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新闻专线运营商及公告传播商Marketwired,近期又传出将很快进军亚洲市场。而其他较小的竞争对手,如欧洲的融文集团(Meltwater)及香港的慧科讯业(Wisers)目前也在和相关方洽谈并购事项,以增强在亚洲市场的曝光度。

该交易已于2016年底完成,昨日公开消息。目前交易双方均未透露此次交易的具体财务细节。

总部位于澳洲悉尼的慕亚集团通过多次并购已在华经营了25余年。该公司目前在大中华区的北京、上海及香港三地设有办事处,员工超过150人。

在整个亚洲地区拥有上千员工的慕亚集团已收购King Content、MediaBanc及Brandtology等多家新闻情报公司。

新闻稿网在华运营十余年,曾是总部位于美国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Vocus旗下子公司,其之后被Cision公司收购。而Vocus及Cision这两家公司均已完成私有化,被芝加哥私募股权公司GTCR收购。

之后,Cision收购了全球知名信息发布机构美通社,后者在亚洲市场与新闻稿网形成竞争关系。在Cision并购之前,Vocus就已将新闻稿网在内的在华资产出售给了Matoka资本公司。近期的这次交易又将新闻稿网旗下优质品牌及资产并入澳洲科技公司。

新闻稿网致力于为欲在华获得更多网络曝光量以推进公共关系营销的客户提供SaaS内容整合营销服务。该公司获得Matoka资本公司的支持,旗下还推出了中国媒体数据库服务,其资源包括超过30,000名重要的中国媒体信息,包括记者、社交媒体通达人士、新闻编辑和公关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