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瑞投资集团领投骑呗科技1亿元A轮融资

bike-7

如今,中国风险投资家及创业者们纷纷向单车共享领域砸钱,而评论家们则翘首观望这一新生行业如何走向疯狂扩张后的垮台。

近期投资单车领域的企业是中国股权及债权投资公司丰瑞投资集团。这家公司领投了杭州单车共享企业骑呗科技1亿元A轮融资。浑元投资等老股东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而就在不到24小时之前,中国两大单车共享企业之一的摩拜单车对外宣布获得腾讯领投的2.15亿美元D轮融资。而其最大竞争对手Ofo共享单车也在三个月前获得了中信产业基金领投的1.3亿美元C轮融资。

尽管竞争激烈,投资者认为骑呗科技坐落于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所在城市——杭州将是一个重要的竞争优势。

“杭州作为公共自行车领先的城市,骑呗科技拥有经验丰富的共享单车研发、公共自行车运营团队,让我们持续看好骑呗单车的发展前景。”丰瑞投资集团合伙人祖军华表示。

骑呗科技成立于2015年7月,其用户可以通过移动APP扫描二维码租用单车,到达目的地后在公共停车领域手动锁车即可还车。该款移动APP还提供就近找车服务。

骑呗单车还表示将与蚂蚁金服旗下个人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展开合作,并计划短期内在杭州投放10万辆单车。芝麻信用评分在75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免押金租车。

去年11月,这家公司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2016年,不少单车共享领域的初创企业获得风险融资。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投资平台一村资本领投优拜单车1.5亿元融资。小鸣单车也获得了中国投资者们数千万元的投资。

行业观察家表示,2017年将是单车共享行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国的共享单车总体投放量已达数十万。国内消费者对单车共享的需求量是否足以支撑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还未可知,其结果很可能是迎来新一轮行业并购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