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2.5亿美元投资云电商企业麦进斗

mobile-copy-6-1

中国另类投资公司高瓴资本目前已同意向云电商解决方案提供商麦进斗商务平台注资2.5亿美元,为其在以亚洲为核心的全球销售扩张中添劲助力。

此前,在欧洲私募股权公司璞米资本的支持下,麦进斗于2015年脱离eBay,成为一家独立公司。

该公司尚未公布高瓴资本在此次交易完成后的持股比例,但表示璞米资本仍将持有公司的多数股份。

“我们看到麦进斗在全球,尤其在亚洲地区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很高兴能与这样卓越的管理团队合作,并继续长期发展这项业务。”高瓴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

此次交易是高瓴资本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投资之一。这家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里参与的VC及PE投资项目总额达数千万美元。

麦进斗云端开放平台得到了全球各个方案集成商及技术合作伙伴的支持,客户总量已逾25万,商品网站每年成交金额超过500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战略发展、全球销售扩张、营销和客户支持、新产品创新、及未来收购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