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团联合向华平支持的易商红木注资3亿美元

logistics-copy-9

美国华平投资支持的亚洲物流地产开发商易商红木集团今日宣布获得来自中国投资者财团累计3亿美元的上市前优先股融资。

参与此次投资的投资者包括广发投资(香港)、华融国际、华融融德、浦银国际、光大控股、光大证券和民银国际。

易商红木的成立源自于2016年1月上海易商与地方仓储项目开发商红木集团的合并。去年年初,该集团被报道计划赴港IPO筹资10亿美元。

2016年7月,易商红木集团日本物流开发项目获超3亿美元投资承诺,投资方是平安保险旗下的房地产投资与资产管理平台平安不动产。

2015年,易商红木联合荷兰最大的养老金基金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及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署(CPPIB)共同成立合资企业,在韩国开发物流资产项目,初始承诺股权投资达5亿美元。

易商由全球私募股权巨头美国华平投资与两名中国企业家于2011年联合创立,专注于在亚洲主要市场开发标准化的仓储设施。

2014年,荷兰汇盈向易商投资6.5亿美元,获得该公司2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