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信资本领投上海巴九灵1.6亿元A轮融资

wuxiaobo

由中国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创办的新媒体知识分享初创企业上海巴九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1.6亿元A轮融资,由挚信资本领投。

浙商创投、头头是道和普华资本也参与了本轮融资。该公司投后估值达20亿元。

巴九灵成立于2014年,提供涵盖专业商业财经话题的视频及音频脱口秀节目。该公司主打的 “吴晓波频道” 已揽获200多万粉丝。另一档“大头频道” 视频节目总播放量达7.8亿次,据该公司声称。

在中国的互联网环境中,用户对内容的付费意愿相对较低,习惯于在网络上免费获得资源。而巴九灵的目标市场是有内容付费意愿的中国中产知识人群。

近年来,一些付费内容分享平台先后获得风险融资,如知识分享移动APP在行&分答,视频音频知识平台罗辑思维等。

2015年,罗辑思维获华人文化与启明创投投资。2016年,在行&分答获腾讯、红杉资本、元璟资本等投资者累计超2亿元风险融资。

头头是道投资基金由经纬中国合伙人曹国熊与吴晓波于2015年共同发起成立。该基金专注于中国文化、媒体及娱乐产业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