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收购中金前海支持的天天快递

tiantianexpress

中国零售业巨头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其物流子公司同意出资42.5亿元收购总部位于杭州的物流公司天天快递,以扩大苏宁的物流及派送服务能力。

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将先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9.75亿元收购天天快递70%股份,再在首次交割完成后12个月内以12.75亿元收购剩余30%的股份。

今年2月,天天快递完成6亿元A轮融资,由中金前海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领投,一些中国基金跟投。

中金前海成立于2014年,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发起成立。

天天快递在宣布其上一轮融资时曾称,国有资本的注入将正式启动天天快递的上市计划。

随着被苏宁收入麾下,天天快递同其它中国企业一样选择出售,而非独立登陆资本市场。而自2016年以来,快递业资本竞争可谓暗流涌动,圆通、申通和顺丰等多家快递企业纷纷实现上市。

天天快递初创于1994年,2016年全年预计完成票件量约12.6亿件。目前该公司在全国已拥有61个分拨中心,超过10000个配送网点,在8个国家建立国际仓。

天天快递2016年预测税后净利润将不低于8400万元,并预测其2017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1.8亿元。目前天天快递42.5亿元的估值则意味着2016年预测市盈率50倍,2017预测市盈率23倍。

苏宁物流于2015年正式独立运营,致力于构建物流仓储网络、加速物流业务板块产业化发展和独立化运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