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领投宝宝成长记录APP亲宝宝B轮融资

qinbaobao

专为家庭成员提供宝宝照片及视频上传、分享及储存功能的移动APP亲宝宝近日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由复星集团领投。

本轮融资额达数千万美元,A轮投资方顺为资本参与跟投。

“从2015年开始,复星的投资方向就很聚焦,主要集中在直接面向家庭的B2F 项目(Business to Family),尤其是家庭健康、富足和快乐相关的优秀企业,而其中对于孩子的服务无疑是最重要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

该集团刚于上月领投中国母婴门户网站宝宝树逾30亿元新一轮融资。

亲宝宝于2013年1月正式上线,声称目前已拥有近3000万注册用户。亲宝宝主要面向有孩子的年轻家庭,通过提供家人亲友私密共享的云空间,记录、共享家庭与孩子的成长历程。该款移动APP还提供了权威观点及宝宝身高体重等详细记录功能。

“未来中国消费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孩子为核心的家庭消费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之一。”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表示。“从商业模式来看,亲宝宝围绕孩子成长,可以结合大量家庭消费场景,具有非常强的可塑性。”

该公司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优化用户体验,加强团队建设以及加大市场与品牌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