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创新领投亚盛医药5亿元B轮融资

healthcarepll-3

总部位于江苏省专注于研发小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的生物医药公司亚盛医药目前已完成5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

元禾原点、元明资本等A轮投资方及均为人民币基金的新投资方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国投创新作为一家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积极寻求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掌握关键技术、有望实现产业化的股权投资项目和产业布局的重大项目,其中健康医疗行业,尤其是创新药领域更是我们基金投资的重中之重。”国投创新董事总经理吕大忠先生表示。“亚盛医药在细胞凋亡及自噬双通道调节新靶点领域内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正是本次吸引我们投资的重点及亮点。”

亚盛医药于2009年由美国亚生公司(Ascenta Therapeutics Inc.)的原班创始团队成立,并保留了整个亚生(上海)研发中心的团队及设备。

目前,该公司有6项原创新药已分别进入到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的I-II期临床开发阶段,另外4个新药在这三个地区进入IND(新药临床试验)审阅或者报批阶段。

亚盛医药专注于已为临床验证的癌症靶点,其研发产品管线主要包括BCL-2/ Bcl-xL、IAP和MDM2-p53等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的抑制剂。

国投创新成立于2009年,目前直接或间接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500亿元,管理资金来源涵盖中国国家社会保障基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及一些地方投资企业及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