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达收购芬兰汽车用户界面开发商Rightware

rightware-1024x697

深交所上市的移动操作系统公司中科创达目前已同意以6400万欧元收购芬兰的汽车用户界面开发商Rightware,以寻求国际化扩张,进入快速发展的汽车科技领域。

此次交易是中科创达首次进行的海外收购,预计将于明年初完成。

“智能车载是目前中科创达业务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我们在向全球的客户提供IVI和数字仪表盘的操作系统方案。”中科创达CEO耿增强表示。“未来智能汽车产品需要更多的应用支持和专用优化的操作系统。”

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Rightware是一家汽车用户界面设计工具和嵌入式图形引擎软件产品供应商,其为汽车仪表盘和信息娱乐屏幕设计开发的人机交互界面Kanzi已经广泛应用在全球超过20家知名品牌汽车中。

“预计到2022年Kanzi将应用于超过2500万辆的新一代汽车上。我们会与中科创达一同将足迹拓展到更广阔的汽车市场。”Rightware首席执行官Jonas Geust表示。“可以预见的是,全球汽车工业软件的专业化将会持续。这一发展加上我们与中科创达的结合, Kanzi将有机会成为智能车载行业用户交互界面的标准。”

被收购后的Rightware将继续独立运营。该公司此前曾获得过来自Futuremark、Inventure、 Nexit Ventures及芬兰工业投资集团的风险投资。

中科创达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为无人机及智能设备等制造商提供操作系统及其它平台工具。该公司曾获得高通及英特尔公司的战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