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控股的汽车租赁企业易到用车陷入资金短缺困境

yidaoyongche-840x440-1

野心勃勃的中国企业家贾跃亭欲构建的汽车生态目前各个环节均陷入了过度扩张带来的困境。

最新消息直指乐视控股的专车服务提供商易到用车。据报道,这家企业已拖欠包括客户服务商及APP营销服务公司在内多家供应商的款项。

于上月否认此类报道之后,易到用车近期悄然关停了人工电话客服中心,并只提供邮件客服和人工智能客户服务。

此前,乐视创始人兼CEO贾跃亭曾公开承认公司扩张过快,将收缩战线。不过他仍表示公司不会改变方向和策略。

由于资金危机,目前乐视有不少项目悬而未决。该公司砍掉了一些非核心的部门,并试图通过旗下智能电视涨价增加收益。乐视体育也在进行裁员,缩减开支。

2015年10月,据报道乐视出资7亿美元战略投资总部位于北京的易到用车,获得70%的股份。乐视计划将易到用车整合进旗下O2O本地服务及智能设备平台。

易到用车成立于2010年。2011年,该公司获得来自晨兴创投及美国高通风险投资公司的千万级美元A轮融资。

2013年,易到用车完成宽带资本领投、晨兴资本及高通跟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同年,该公司又获得中国旅行服务公司携程及风投企业DCM领投的60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报道,携程作为战略投资者身份于2015年6月又向易到用车追加了1亿美元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