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支持的贝瑞和康拟完成43亿元借壳上市

berrygenomics

启明创投与君联资本支持的中国产前基因检测与诊断公司贝瑞和康目前正进一步推进其通过深交所上市的成都天兴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借壳上市的计划。

天兴仪表——这家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近六个月之久的中国汽车零配件制造商于12月19日复牌,并在第一时间被大单封涨停。

该公司于上周末就中国监管部门对这起重组下发出的质询做出了回应,并于本月初给出了与该交易相关的更多细节,为交易的最终落地做好准备。

据最新的公开文件显示,天兴仪表计划通过向贝瑞和康发行新股的方式进行资产交换,以获取贝瑞和康100%的股权,估值达43亿元。

截至2016年6月30日,贝瑞和康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账面值为9.53亿元。

2013年-2015年,公司扣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520万元、3600万元、3690万元。2016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已达到5070亿元。

交易预案还显示,按照业绩补偿协议,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贝瑞和康承诺2017-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8亿元、3.09亿元、4.05亿元。

贝瑞和康成立于2010年,以无创产前基因筛查起家,而后扩展至DNA测序及用于疾病筛查与诊断的其他形式的基因检测领域。

2011年,贝瑞和康完成由君联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2013年,获得来自君联资本、博裕资本、启明创投的B轮投资。博裕资本是原中国主席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创立的私募股权公司。

贝瑞和康的创始团队均来自中国最早且最大的基因检测公司之一华大基因。

华大基因在去年年底提交上市计划后至今上市时间未定。目前中国已有800多家企业正等待上市,平均等待时间约2-3年。

如果贝瑞和康此次借壳上市能够很快顺利完成,将先于其竞争对手华大基因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同时,贝瑞和康及华大基因还需应对来自中国逐渐壮大的基因检测诊断企业队伍的激烈竞争,竞争者包括达安基因、艾德生物及迪安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