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完成20亿美元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

money-copy-9-4

华平投资目前已完成20亿美元中国基金的募集。本基金将与2015年底完成134亿美元募集的华平全球12号基金共同投资中国项目。

该基金的募集用时6个月,第三方认购额已超过20亿美元的募资目标,据该公司今日宣布。

华平中国基金将继续遵循华平一贯的投资策略,即发挥行业知识和本地市场经验,联手优秀的企业家和管理团队,共同打造价值可持续的成长型企业,据该公司声称。

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消费、医疗、房地产、能源、工业、金融服务及TMT(科技、媒体与电信)领域。

“自1994年开始在中国市场首次投资至今,华平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和业绩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华平全球联席CEO纪杰(Charles R. Kaye)和约瑟夫•兰迪(Joseph Landy)表示。“迄今为止,华平已在中国投资了70多亿美元,支持了90多家中国企业的成长。”

华平在中国的投资包括美中宜和、安能物流、中国华融、孩子王、东久中国、易商红木集团、伊美尔、海吉亚、猎聘网、魔方公寓、神州专车、优信拍、中通快递等企业。

华平近期引人关注的部分及全部退出项目包括中国租车公司神州租车、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和血液制品生物医药公司泰邦生物。

“未来,我们继续看好由消费升级、城镇化、移动科技、医疗服务升级和金融行业变革等趋势驱动的多个领域的长期发展前景。”华平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联席总裁魏臻表示。

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包括华平现有的投资人以及首次投资华平的投资人,投资人包括全球公募和私募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和高净值人士。

上个月,华平联合专注于越南市场的私募股权公司VinaCapital成立了合资企业,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东南亚酒店业。

这家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还表示,未来将与中国数据中心提供商世纪互联组建一家专注于数据中心地产业务的新合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