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支持的美图公司港股IPO完成46.88亿港元募资

photo

启明创投、IDG资本及其他风投机构支持的修图APP开发商美图公司已将IPO发行价定于8.5港元,共发行5.74亿股,所得款项净额约46.88亿港元(6.04亿美元)。

该公司称,香港公开发售已获得2.39倍认购,实现超额认购,该股将于明日(12月15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未来,我们将持续加强平台化、国际化及生态化的策略布局,为投资者及股东争取最大的价值。”美图公司在今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

美图计划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中的约29%用于提高公司的部件及原材料采购能力,旨在生产更多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硬件。

约22.6%用于投资或收购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性的业务;约19.7%用于在中国及海外市场实施销售及营销活动。

约13.1%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扩充互联网服务业务;约6.6%用于扩大研发能力,以及约9.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美图公司由中国企业家蔡文胜成立于2008年。美图推出的美图秀秀等移动应用可以让用户对照片进行编辑和美化,并上传到社交平台上分享。

截至目前,美图公司已通过5轮风险融资,累计获得5.01亿美元的投资,投资方包括启明创投、新浪微博、IDG资本、凯思博投资管理、富士康和老虎环球基金。